2018年电线电缆行业发展趋势

2018-03-30

近年来,我国电线电缆行业,随着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不断壮大。当前我国电线电缆企业规模达近万家,其中97%是中小企业,设备平均利用率在30%-40%,远远低于国际上设备利用率70%以上的水平,行业还存在着许多问题,所以电线电缆行业发展趋势备受业界关注。
品牌与营销网络成为竞争关键因素
  现阶段我国电线电缆行业企业数量较多,市场竞争仍以价格竞争为主。行业部分领先企业已逐步摆脱低端的价格竞争,通过不断强化品牌效应、拓展营销渠道等方式参与中高端市场的竞争。随着行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推进以及细分市场需求的升级,品牌与营销网络将成为行业内企业之间竞争的关键因素。行业优势企业也将凭借在品牌、资金、规模、营销、研发等各方面的竞争优势,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目前我国电线电缆产销量全球第一,但产业集中度低下,企业在产品品种、选用技术方面存在严重趋同性,缺乏核心竞争力,形成了行业同质化竞争趋势。截至2014 年底我国电线电缆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已达到3,863 家,其中大部分为规模相对较小、竞争力较弱的中小企业。行业集中度低,高度分散化的格局不利于行业的持续发展,结构调整已成为发展趋势。近年来,行业领先企业通过并购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规模和提高竞争力,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行业的结构调整。随着行业内竞争的升级,未来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转型升级让质量成为竞争主角
  转型升级,是提升质量竞争力的关键措施。由世界各国的发展历程得出,在经济增长放缓甚至衰退的时候,各行业的发展必然要通过兼并、收购、升级、转型等,促使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我国的线缆行业也不例外。近些年,专家们也一直强调电线电缆行业转型升级。他们所强调的转型升级是在市场需求引导下的整合和升级。
   2018年天环线缆将进一步拓展网络渠道,您将在阿里、京东、百度、360等都可以看到我们的身影,我们将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秀的服务为您提供便利优质的线缆服务。天环线缆,您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