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届广交会,线缆企业迸发新活力!

2018-10-20

10月的广州,阴雨绵绵,气温已经下降,琶洲国际会展中心这边却是另一番景象,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热火朝天。   第124届秋季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于10月15日在广州市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产品的风向标,广交会自1957年创办以来,充分发挥对外开放的平台作用,与全球国家和各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为客户搭建贸易桥梁。   此次广交会共分3期,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2018年11月4日,历时多达半个月之久。第一期展出日期为2018年10月15日-19日,展出范围包括: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照明产品、建筑及装饰材料等;第二期展出日期为2018年10月23日—27日,展出范围包括:钟表眼镜、家具用品、园林产品等;第三期展出日期为2018年10月31日-11月4日,展出范围包括:运动服及休闲服、裘革皮羽绒及制品、办公文具、医疗器械等。   本届广交会秉持创新办会,提升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坚持扶优扶强,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展览面积达到118.5万平米,展位总数6064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5000家。  

展馆内人头攒动,热火朝天。   此次广交会部分线缆企业也参加了交易盛会(如:浙江思达电缆有限公司、浙江康宇电缆有限公司等),与采购商零距离接触,展示企业产品的创新能力和实力,线缆招聘网(www.cabhr.com/)此次也受到广交会应邀做为线缆行业媒体先锋,全程跟踪报道线缆企业参加此次广交会的盛况,为线缆行业传达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参加此次广交会的收获。   线缆招聘网做为行业媒体先锋,应邀参加此次盛会。   笔者看到参展的线缆企业展位前人头攒动,来咨询业务和合作的采购商络绎不绝。   2018年7月6日,美国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这次迄今人类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将对我国的线缆行业产生哪些的影响,这个是每个线缆行业的从业人员所关心的问题。     如果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必将对两国经济造成巨大影响。包括线缆行业在内的企业也将难以幸免,主要影响可能出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人民币贬值带来的物价上涨,原材料铜、铝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将导致企业成本增加。   二、大规模贸易战爆发必将影响线缆产品出口美国,关税上涨将直接导致出口美国的产品价格上调,导致产品性价比竞争力下降。对于以美国为主要市场的企业将是致命打击。 ...... 对于中美的贸易战,众说纷纭,将对国内的线缆行业影响有多大,覆盖面有多广?影响都体现在哪些方面?线缆招聘网(www.cabhr.com/)的工作人员对参与展会的线缆企业都进行了相关采访。大家都一致认为虽然目前的形势比较严峻,订单有所缩减,招工比较困难,但此次广交会来咨询和合作的外商却不少于往年,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家,相信企业能度过这个寒冬,线缆企业只有加强自身的产品竞争力,敢于创新走出去迎接挑战,一切的困难都是暂时的,线缆企业将会迸发新的活力,迎来新的春天。  

我们期待,也祝福线缆人,祝福此次参加广交会的线缆企业收获满满!